我以为(完)

*不上升真人

*不转出

*驼妹/多妹。雷者慎入。

*可怜的多多是炮灰_(:з)∠)_。

*烂尾。

上:https://reakie759.lofter.com/post/1e60bd94_c77aaad



我以为我的温柔/能给你整个宇宙

我以为我能全力/填满你感情的缺口

专心陪在你左右/弥补他一切的错

也许我太过天真/以为奇迹会发生

 

他离开后的基地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新的AD是从青训队提上来的,阿布说他走之前特地指导教授了这个小AD一段时间,让小AD试试和你的配合,和整个队的配合。

你笑嘻嘻地拍着小AD的肩,说野神罩你,请你吃宵夜。小AD不好意思地笑了,看着你的眼神中带着憧憬与钦慕。

我的心渐渐下沉。曾几何时,你也是这样看着他的。

小AD的大嘴非常厉害,一手走A使的出神入化。大家都说不愧是金赫奎,带出来的徒弟也有他的风格。

有一天你和我双排着,照例抢了我的中单位,让我去打野。我笑笑不说话,只是故意不gank中路,让你的数据有些惨不忍睹。打完一局你愤怒地下了双排车,拉上在旁边观战的小AD双排去了。进了BP阶段,小AD抢先打了3,4 bot在屏幕上。3P是你,4P是小AD,而他已经选好了大嘴,转过头看着你,说:“Meiko,辅助我。”

你颇有些责怪地看了小AD一眼,说我要去中,打野也行。

而小AD抓住了你的手臂,坚定而又缓慢地说,“你用娜美,我能penta kill,我carry你。”

那一瞬间,整个训练室突然安静了下来。我隔着一个位置望着你侧光的脸,一些不明显的尘埃飞舞在空气之间。

我看见你的喉结动了动:“好啊,我辅助你。”

本是冬日难得的温暖阳光,我却觉得如坠冰窟。

 

又到了惯例的吃夜宵时间,你依旧嘻嘻哈哈地要别人请客。今天其他人不是先去睡了就是要补直播时间,只有我们俩去吃夜宵。我们没有去平时吃的餐馆,只是在路边找了个大排档撸串。我要了两瓶啤酒,你惊讶地看着我,我笑着说晚上冷,喝点酒暖和一点。你便也和我干了几杯。

你的酒量是真的不好,没过五杯就歪歪扭扭地往桌上倒。我结了账,把你搀扶起来往基地走去。

我不会承认我是为了再靠近你一点才让你喝酒,就像我不想记得你跟我说的这些话。

你说我们韩国人是不是都这么没心没肺不负责任,你说金赫奎为什么不能留在中国等你也退役,你说金赫奎为什么不说喜欢你,你说是不是你不够好,不足以成为他留在中国的理由。

不是的,不是,你真的很好,我很喜欢你,他不喜欢你还有我,我不会这么轻易放弃你。

而我一句话也没说。

我半背着你坐在基地外面的马路边,你碎碎念着靠在我身上睡了过去。我搂紧你,抬头看着天空。

难得的晴天,星空闪烁着,刺地我掉下泪来。

 

 

我以为终究/你会慢慢明白

他的心已不在你身上

我的关心/你依然无动于衷

我的以为只是我以为

 

那天之后我们的关系更亲密了,他们都说我们两个幼稚园小朋友好的快要穿一条裤子了。你傲娇地说只有李汭璨智障,你还是很聪明的。我也配合你傻笑两声,装作听不懂你在笑我。只是我们谁都没有再说起那晚的事,默契地将它遗忘在记忆的角落。

你再也没有说起金赫奎,连他的Facebook都能忍住不看。除了偶尔大家谈论起他的近况,你依旧听得很认真。

小AD训练地很刻苦,每天最早到训练室最迟离开。阿布有劝过他劳逸结合,电子竞技最忌讳的就是手伤腰伤,而高强度的训练是最容易引发伤病的。小AD表示了感谢,却说要跟得上大家的脚步,要像Deft一样可以carry全队,要和Meiko成为LPL下一对最强下路组。

阿布劝说无效,只能嘱咐你多引导小AD,不能为了成绩不要健康。

你嗯嗯啊啊地答应,转头就像以前对赫奎一样对小AD拍拍打打要他休息一会儿。

小AD涨红了脸躲避着你的动手动脚,求救似的看向我。我笑着过去把你拉起来说我们三排,你掐着我的胳膊说李多多你也帮他,同时点开游戏把我们拉上车。

也许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也很好。你心里仍然有他的位置,但他不会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时间如白驹过隙。很快到了新一年的春季赛。换了ADCarry位人选的EDG战术重心依然是下路,而小AD也成功地担负起了这个重任。所有人都摩拳擦掌地准备在春季赛大展身手,继续拿下这个冠军。

我们几个韩国人和赫奎还有联系,他说要去服兵役了,让我们转告大家,役期结束会回来看大家。全队的人都很开心,你也不例外。我们俩独处时你托着腮问我,韩国的兵役累不累,吃得好不好,有没有假日,可不可以回家探亲。我推了你的头一下说我不知道,我又没有服过兵役。你笑嘻嘻地顺势趴在桌上,很小声地说了一句:“还有两年又可以见面了。”

我装作没听见,说现在别关心金赫奎了,春季赛你还想不想拿冠军。

你坐直伸了个懒腰,眼神里又恢复了从前的自信。要啊,我想拿到所有的冠军证明给他看,没有他EDG也是很强的。

哦。我冷酷道。快点去训练。

你站起来拉着我一起走,没看见我脸上的失落。

 

 

他让你红了眼眶/你却还笑着原谅
原来你早就想好/你要留在谁身旁
我以为我够坚强/却输的那么绝望
少给我一点希望/希望就不是奢望

 

两年的时间很快过去,曾经的EDG已经换了新鲜的血液。诺言退役做起了教练,Koro1选择继续学业,元硕说要回国,Mouse还想再打一年职业。我们几个人一起拿过最高的荣耀,也一起走过低潮。而你也长大了,曾经稚嫩的脸上褪去婴儿肥,开始有了属于男人的线条,下巴也冒起了一点点胡茬。

你成为了EDG的新队长,打比赛时掌控全场,指挥团战,下了赛场对记者的提问回答地游刃有余,还会帮新人挡住一些过于尖锐的问题。大家都说野神现在是真的成神了,继承诺言的衣钵成为LPL的第一人。队里的新人也无比地敬仰你,甚至有些害怕你。

 

又是一次总决赛的赛后采访,这个在舞台上的采访总是带着一点调侃意味。问完有关比赛的问题,到了例行的八卦时间,主持人问:“Meiko现在是EDG的顶梁柱,你还记得你刚加入EDG时的时候吗,那时看到你的队友们是什么感觉?”

“那个时候啊……那是四年前了吧,”我站在你旁边,侧过头就看见你眼中闪过一片怀念与感慨,还带着一些我看不懂的情绪,“我刚进队的时候他们都是名人了,我肯定会紧张啊,怕拉低他们的水平,”你低头扶了下眼镜,笑着说,“但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从来没有因为我是新人就排斥我。我很感谢他们,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时代。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也不会有现在的EDG。”

“那可以和我们说说你对前AD选手Deft的看法吗?你们曾经是最强下路组。”

“是最恩爱下路组吧。”另一个主持人插了句玩笑话。台下一片笑声,我看到小AD握了握拳。

你眼里终于染上了笑意,“啊,他很好,是当时我们队里最努力的一个,可是他太早和我们分开了。”

“他回韩国后你还有和他联系吗?”主持人穷追不舍。

“很少。这两年他去服兵役了,他还说兵役结束要回来看我们呢,哈哈。”你自如地回答。

“你们现在想见他吗?”主持人说。

你转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Mouse,“当然啊,我们都很想念他。”

“让我们给你们一个惊喜,有请前世界级ADCarry金赫奎,Deft!”主持人突然提高了声音,手指向舞台的一侧。舞台上的BGM也立刻变得激昂起来。

全场有一瞬间的安静,随即便是排山倒海地欢呼。

我愣住了,甚至无暇顾及你的感受。看着他从台下慢慢地走上来,头发染回了黑色,个子好像高了点,眼里满满的笑意。

我手心都是冷汗,这种喜悦与愤怒交加的感觉让我很不好受。

又见到好朋友的喜悦;知道你彻底不会属于我的愤怒。

我看着他走过来与我们拥抱,最后站在你面前,说:“我回来了。田野,和我在一起吧。”

他并没有戴麦克风,这句话或许只有我听到了。

我看见你眼含泪水,紧紧地抱住他,语无伦次地说好。

 

为什么我要离你这么近呢?

为什么我要见证这个瞬间?

为什么偏偏是我?

 

 

故事的结局很普通,我和你的签约合同都到期了,我选择回韩国,你也选择退役,和他一起去了韩国。队里来了新的辅助和中单,还在努力磨合着。

故事的结局也很惊世骇俗,你向电竞圈里所有你的朋友说出了你们的关系。意外的是几乎所有人都接受了这个事实,并向你们送上了祝福。

我不甘心,却没有一个地方让我倾诉。

我爱你,一直藏在我心底。


Fin.


//写在后面的话:电脑修了一天最后没心情写了QUQ,烂尾了_(:з」∠)_。可怜的李多多,下次写妹多让meiko爱你!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驼妹结婚!

28 Sep 2016
 
评论(15)
 
热度(43)
© rea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