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幸

*驼妹

*BUG多到想打#架空#tag

*认真你就输了

*一时兴起的脑洞,可能不会填

*废话成吨,看文需谨慎

*CP不上升真人×3

*勿转出LOFTER×3


少年每天放学回家的时间都很规律。五点半铃响,六点打扫完班级卫生,六点半在校门口的小吃店解决晚饭,等走到家附近的小巷子时已经七点了。这条小巷子总是很安静,两边是居民楼的窗户,墙边堆放着一些废弃的家具和纸箱,偶尔有流浪猫狗在这里追逐。他踢着小石子哼着歌穿过这条巷子,小小少年总是没有太多的烦恼。

 

这天太阳落山的早,等少年到了小巷时,天已经几乎全黑了。他熟练地绕过巷口的两个纸箱,如往常一样向着另一个巷口走去。而今天有些许的不同,前面阴暗的角落传来了阵阵压抑的喘息。少年心里咯噔一下,停下脚步,掏出手机拨号110准备按下通话键,一边稍稍提了声音说:“是谁?谁在那里?”

过了一会儿,一个沙哑的声音响起:“唔……可以,帮我一下吗?”

少年犹豫了一会儿,点开手机的手电筒,拨号界面依然亮着110,小心翼翼地往前走。随着他的靠近,那个男人的身影渐渐清晰。等手机的光足够他看清那个人时,他有些愣住了。

入目是一个长得有些过分秀气的青年,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多少。金色的头发下是白皙的皮肤,一双剑眉痛苦的紧蹙在一起,或许是因为不舒服,青年的眼睛紧紧地闭着。而脸颊上溅落的血迹惊醒了少年,他赶紧蹲下身,看向青年的左边腰部,那里有一大块血迹,破裂的衣服下面可以看见一道伤口。他不由自主地将手放上青年的上臂,安抚性地拍着,说道:“你怎么样了,我帮你叫救护车!”

青年睁开眼,看了看他,像是撑起一口气地说到:“不能去……医院……”随着话语,伤口冒出来的血更多了。

少年吓了一跳,有些焦急道:“哎呀你别说话了,不去医院?那怎么办?你这样流血真的好严重啊!”

青年又闭了闭眼,许久才虚弱地说到:“我,见过你……住在附近。能先去,你家吗?”

闻言,少年犹豫了一下,随即尝试着把他扶起来,嘴里一边碎碎念:“好吧,先去我家,你这样真的好可怕啊去医院人家都不敢收你还好我心肠好要不然你……”青年随着他的动作勉强站了起来,听着少年细细碎碎的声音,嘴角勾起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

 

在小巷里耽搁了一会儿,天几乎全黑下来了。幸好现在天黑的早,要不然被人看到这个人满身的血就麻烦了。少年一边腹诽着一边掏出钥匙打开自己家的门,他吃力地让近乎昏迷的青年靠坐在玄关的鞋架旁,转身关了门。青年模模糊糊中似乎是知道自己到了安全的地方,睁开眼朝少年笑了笑。少年此时有些愤怒:“你疼不疼啊还笑,你等等我去拿东西,不要乱动啊!”他像风一样冲进屋内,又立刻提着药箱跑出来,经过客厅还倒了杯水。药箱里还有之前补充好的纱布和止痛片,他先哄着青年张开嘴吞了两颗止痛片下去,又抬着他的手臂,小心翼翼地在他的伤口上缠了几圈纱布。青年半睁着眼看着他的动作,冷不丁地说:“……你一个人住吗?”

少年手一抖,打结的手差点用了重力。他抬起眼瞪了青年一眼,手下动作不停:“是啦,要不然怎么敢把你带回来。你不痛了啊还有力气问我?我还没问你怎么回事呢。诶话说你怎么见过我?还知道我家在附近?”

青年听着他连珠带炮的提问,只回答了一句:“还是……好痛,你好凶……”话尾带了一些若有若无的脆弱。

少年看着他苍白的脸,皱了皱鼻子:“好了好了你别说话了,哎你还能动吗,我扶你去沙发啊坐的舒服一点。哎你脏死了等会儿我还要擦地板……”

所以沙发是不用擦吗?青年也不戳穿他,任由他吃力地把自己搬到沙发上。软软的沙发确实比地板舒服多了,或许也有止痛片的原因,腰部感觉起来没有那么疼了。少年给他拿了个靠垫小心地放在没受伤的那一边腰后,略带担忧地问他:“你真的不要去医院?伤口看起来很严重啊,需要缝针吧?”

他依然拒绝了。“不要……我自己可以。”

“可以什么?”少年不明所以。

“你帮我去药店……买针线,我自己缝。”

“……”少年深深地惊悚了,“你说啥?你要自己缝?伤口?你在逗我?”

青年又闭上眼,皱了皱眉:“又疼起来了……”

少年见状连忙摆了摆手:“好好好我现在就去,你一个人行不行?我帮你倒好水了还是热的,药箱放你手边了不行就再吃两片止痛片啊。哎你有手机吗我把我手机号给你实在不行就打给我我马上回来……”话还没说完就被轻轻搭上手臂的手打断了,青年道:“……等你说完,我血也流干了。”

少年的脸有些红,看了看自己身上校服蹭到的血还是飞速回房间擦干净了血迹换了身便服,出门时又对青年说了一句:“你小心一点啊我很快回来!”随即像风似的离开了。

青年靠在沙发上,听着门外楼梯传来的噔噔噔的脚步声,一手捂着伤口,一手捏着眉心。咋咋呼呼的男孩子终于离开了,他提起眼皮看了看客厅。这是一套略旧的公寓,墙体上有些许自然剥落的皮,正前方是一台大电视,至少也是十年前的款式了。头顶是老式的吊灯,可以看到灯沿有些泛黑。有些昏黄的灯光却带着些许的暖意,让青年不由得有些昏昏沉沉。刚才那个男孩子是怕他的,他心想,却还是把他带了回家,还笨拙地照顾他。他不禁笑了笑,眯上眼。那个男孩子身上穿的衣服似乎也不是很新,身量不高,很瘦,看起来有点营养不良,却有力量扶着他走了这么远。黑框眼镜和眉宇间带着的稚气让他看起来是那种不谙世事的少年。他想着,有些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少年回来时制造出了很大的响声,嘭地一声关上大门,旋风似的跑进客厅,却看到青年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表情似乎很痛苦。他吓了一跳,几步跳到了青年旁边,拍人的手却轻轻地:“哎你还好吗?是不是很痛啊?要不要吃止痛片?”青年被大分贝的声音吵醒,微微皱着眉一把拍掉少年的手,又撑着自己坐直了身体,“……你真的很吵。东西给我吧,我自己来。”少年不敢再碰他的身体,帮他拆开包装,想了想又有点委屈道:“我怕你不舒服嘛,好歹我也帮你这么多了这是对救命恩人的态度吗……”

他停下准备的手,看了看少年,撅起的嘴有点萌,不由得软化道:“对不起,我只是有点累。”

少年闻言哼了一声,坐下帮他扶着卷起的衣服,看着他熟练地缝合自己的伤口,有点受不了的移开目光:“天呐你真的会……?哎画面好血腥你好了叫我……”

青年看着他微微颤抖着的白皙的手,好似明白了什么,微微笑道:“不用帮我了,你不是要擦地吗?”少年扭头对上他的目光,半天才起身摆摆手道:“好吧好吧你快点,你好了我帮你擦一下吧浑身都是血脏死了。”他也没说穿少年的心思,只是笑了笑又低下头做自己的事。

少年的动作很快,拖地,擦洗用了很短的时间。他刚要取纱布来自己包扎就被少年抢了去,略带责怪的声音随着包扎的动作响起:“受伤了就不要乱动了好不好,叫我帮忙又不是很难为情的事真是的。”少年头顶黑色的碎发在他眼前晃动,没忍住抬起手碰了碰,少年疑惑地抬头,“怎么了?”

“没事,你很可爱。”他微笑着说。

“什……什么啦!形容男生用可爱?你很奇怪啊!”少年的脸上浮起可疑的红晕,匆匆把纱布用医用胶带粘好,站起身去接水。“我帮你擦一擦,你应该能穿我的衣服吧?不能穿也没办法了我不会去帮你买新的,人在屋檐下你不许挑毛病啊……”

 

……

 

等一切搞定后已经是十点了,少年执意要他睡主卧的大床,而自己则去睡沙发,理由是病人需要好好的休息,如果觉得不舒服大喊一声他就听得见。青年拗不过他,只得照他的安排。少年关灯出门时他喊了一声:“诶,你叫什么名字?”

“……田野。你呢?”

黑暗中他笑了起来,像只找到了宝物的猫:“我叫金赫奎,很高兴认识你,田野。”


22 Sep 2016
 
评论(1)
 
热度(25)
© rea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