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爱情故事

一个双向暗恋(?)互相驯化的故事

OOC警告⚠️





高二第一次月考放榜了,戴宸又是年级前十,殷浩伦又是年级第四百名。


班主任把殷浩伦叫进办公室训话,恨铁不成钢地说:“浩伦啊,你进校的时候成绩还不错啊,这都高二了,明年就高考了,你得收收心啊。把你那些有的没的小说都收起来,啊,再努努力,你不应该是这个成绩的,啊。”


殷浩伦歪着头安静地听着训话,眼睛瞟向办公桌上的试卷,摆在最上面的是他的卷子,一个通红刺眼的62分大剌剌地躺在那里。旁边就是戴宸的试卷,92分,和自己的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班主任说累了,停下来喝了口水,殷浩伦以为她念完了,正准备卖个乖溜之大吉,班主任又咳了一声,说:“这样,戴宸同桌这学期不是转走了吗,你就换去戴宸旁边坐,成立个学习互助小组。做作业的时候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问他。”


“不是吧老师,您怎么还安排一个人来管我啊。”殷浩伦脸瞬间皱起来,哀嚎一声。




“欸,你现在是我的同桌了。”殷浩伦把自己的书包拍在戴宸旁边的桌子上,戴宸从题海中抬起头,缓慢地对他眨了眨眼,殷浩伦几乎能在他头顶看到一个具象化的问号。殷浩伦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从书包里往外掏东西,一边叽里咕噜地说:“班主任让我坐你旁边,咱俩整个那个啥,学习互助小组。主要是你助我,懂吧?”


“……噢。”戴宸看着他,点了点头,蹦出了一个单音节以示自己知道了,又低下头继续算没算完地公式。


殷浩伦见戴宸是这个反应,从喉咙里重重地哼了一声,赌气似地又拍拍他:“哎,你过去点,那么大只把我位置都占了。”


戴宸又看了他一眼,这次连语气词都没有,只是默默地把桌面上自己的东西又摆放整齐了一些,顺便把椅子往外搬了搬。他的东西本来就乖乖的呆在自己的桌子上,这下更显得殷浩伦的桌面乱七八糟。


殷浩伦更气了,冲着戴宸你你你了半天,又对着那个安静的人你不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只能自己生闷气,坐下时还故意往戴宸那边挤了挤,大有不让戴宸好过的意味。





放学了。殷浩伦把痛苦的作业抛掷脑后,书包也不带,急匆匆地抓着手机就要往外跑。突然他被一只手拉住了袖子,差点绊了一跤。殷浩伦稳住重心,愤怒地回过头瞪着戴宸,以及戴宸还抓着他袖子的手,生气地说:“撒手!干嘛呢!”


戴宸还坐在座位上,只是身体也被殷浩伦往前的惯性带地前倾。此时他抬着头看着殷浩伦,殷浩伦竟然能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一丝谴责。他又扯了扯自己的袖子,戴宸丝毫不动摇,还是用那种好学生的目光看着他。殷浩伦又要发脾气了:“哎叫你放手啊,听不懂吗?”


戴宸干脆换了只手抓住他的手腕,还往自己这边拉了拉,停顿了一会儿才开口:“你的作业……没做完。”


“你管我呢?快点放手我和朋友有约了……” 

“不能出去玩儿,得写作业。”

“你咋回事啊,互助小组还管放学之后啊?你放不放手?不放手我喊非礼了啊。”

“你……你喊吧,反正你得写完作业再走。”


殷浩伦被戴宸抓着手腕,硬拽也不是掰手指也不是,他和戴宸愤怒地对视了良久,终于还是泄了气,晃了晃自己的手腕,往座位坐,缓和了一下语气:“放手吧,我不去了还不行吗,写作业写作业。”


戴宸目光跟着他转,直到他好端端地坐在座位上才放下心来,松开抓着殷浩伦手腕的手,却见那手腕上已经印出了自己的指痕。他看着那几道红通通的指痕,又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想着有用那么大的力吗?殷浩伦从抽屉里掏出习题册,看到了戴宸的动作,冷哼一声:“看个屁,老子手都被你抓疼了。你看起来软绵绵的,力气还挺大的啊?”


戴宸又反应了半拍,才回答:“啊……对不起。我帮你揉一下?”


殷浩伦嫌弃地看着他:“揉个屁,别占老子便宜。”


殷浩伦先掏出手机给朋友赔了个不是,又对着习题册皱着眉头看了半天,撞了一下戴宸的手臂,语气不善:“喂,来互助一下,这题帮我做。”


戴宸停下笔,往殷浩伦习题册上看,皱了皱眉,说:“简单的呀。”


“老子会做还问你吗!”


“……你看课本第87页那个公式,先把这几个数字套进去……”




如此这般过了两个星期,殷浩伦几乎天天都被戴宸抓着留堂写作业,直到写完会做了才能回家。殷浩伦不是没有尝试偷溜过,只是这个老师的乖宝宝真的就坐在座位上盯着他,一走神就敲他脑袋敲他手,提醒他认真写作业。即使初秋天还没黑的那么早,每当搞定课业时几乎都是昏昏暗的时间了。家里爸妈开明但也规定了殷浩伦每晚必须准时回家吃饭,他也没法再出去玩了,只能踩着单车往家奔。而戴宸则是慢悠悠地收拾自己的文具书本,摆好殷浩伦从来不记得收的椅子,再关灯关门,去校门口和保安叔叔说可以锁门了,才一个人走回家。


有一天殷浩伦没骑车来学校,作业也做的比较快,天还没黑就解放了。他突发奇想问戴宸:“你家住哪?”


戴宸收拾文具的手停顿了一下,这是殷浩伦第一次问有关他的事。平日里殷浩伦总是看他不顺眼,说话语气冲的不行,还从来不聊天,喊他只有作业不会做了这一个原因。戴宸有点开心,回答道:“住三路的东新小区。”


“离我家不远啊。咱俩顺路,今天没骑车,我和你一起走吧。”殷浩伦靠着桌子说道。


“……啊?”

“啊什么啊,一个人回家多无聊啊,走不走啊,动作快点行不行。”

“……喔。”


戴宸心里的开心又扩大了一点,他加快了收拾的动作,等合上书包时殷浩伦已经站在教室门口等他了。他照例起身后先摆好自己的椅子,又去推殷浩伦的椅子。然后绕过殷浩伦的座位走向门口。夕阳的余晖金灿灿地,从殷浩伦身后甫射过来,给那个混身是刺的人蒙上了一层软绵绵的金边。背着光戴宸有些看不清殷浩伦的脸,他突然发现那平日里显得冷酷下垂的眼睛与嘴角其实也挺圆润的,多笑笑也许会更好看。


殷浩伦等他走到身边了才开口,他说:“你平时都是这样吗?”


“哪样?”戴宸问。


“像今天这样,收书包,摆椅子,然后锁门——我先走了之后,你都是这样做的吗。”殷浩伦的声音很平静,听不出情绪。


戴宸愣了一下,把殷浩伦往外推了推,回头关上门,才说道:“不,平时更晚,我还要关灯。今天还挺早的。”


“噢。——你是不是又在暗示我写作业慢?!”殷浩伦点头了才发现这个乖宝宝在嘲讽他,恼羞成怒地追着戴宸跑远了。





03 Sep 2019
 
评论(12)
 
热度(106)
© rea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