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cation/词不达意

*驼妹
*电竞三禁
*自己理解中的驼妹人设,OOC严重_(:з)∠)_
*Part 1赫奎篇,Part 2甜野篇


Part Ⅰ

For 18 years I've been trying
to believe and confide in
Different people I've found
Some of them got closer than others
Some wouldn't even bother
and then you came around

这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二年。
我不适应这个国家的语言,文化,食物;队内磨合也并不理想。
我在中国没有交到很好的朋友,而和我一起来到中国的哥哥们也需要适应他们各自的队伍,无暇顾及我。
我只能烦闷地日复一日地练习。手掌边缘在桌上磨出水泡,也没有人像三星的队友教练们关心我给我贴药膏。
“一切的一切都和家乡不一样,我想家了。”我靠在椅子上皱着眉给亲故发消息,不一会儿,手机亮起回信:
“赫奎啊,不要哭鼻子啦。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试着交新的朋友?”
阿西吧能不能不要提哭鼻子了。我郁闷地放下手机,揉了揉眉心。这时队里的翻译从外面进来,似乎还领了一个人。我抬头看了看,翻译小铁见状喊了我一声:“Deft,过来见见你的新辅助。”
小铁身边站着一个小孩,看起来还没成年。我站起身走了过去,靠近他时更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眼前的人身高刚到我的耳朵,似乎很怕生,白白嫩嫩地,脸上还带着未褪去的婴儿肥。他看到我走过去,从眼镜后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真好看。我心中突然冒出了这么个念头,并不可遏制地在脑海中生了根。
“…Hi, Deft.”我听见他怯生生地和我打了个招呼。
“Hi.”我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小铁。他适时地插了话:“这是Meiko,Tian Ye。现在刚进队还不能首发,到时候俱乐部会安排他和你打几场训练赛,效果好的话他以后就是你的辅助了。”
“哦,哦。”我的视线又转向那个小孩,因为听不懂韩语,他看起来很困惑的样子,眼神在我和小铁之间转来转去。我不禁微笑起来,向他伸出手:
“Nice to meet you, Meiko.”
他愣了一下,也伸出手,和我握在一起,轻轻抿了抿嘴:“Nice to meet you too, Deft.”


I didn't really know what to call you
you didn't know me at all
But I was happy to explain

Meiko没在另一个训练室呆几天就正式在我身边安家落户了。
他背着书包蹦进了训练室,经过我身后时又小心翼翼地放轻了脚步,在椅子上放下书包,往外掏鼠标键盘耳机。
我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认真rank,屏幕变灰时偷偷瞄了两眼隔壁位置。Meiko正在装外设,不知道为什么鼠标总是没反应,他便叫了人来帮忙,又举起手指比了个“嘘”的姿势。
啊,是怕吵到我吗。我后知后觉地发现,心里又给这个新辅助多打了五分。
一局rank结束,我伸了个懒腰,扭头看新邻居。他正眉头紧锁地盯着游戏上一屏幕的韩文,一边打开网页复制粘贴翻译着。
“噗……”我不禁笑了出来,他转头看了我一眼,脸红红地关掉了翻译网页。
“Maybe I can translate for you?”我问。
他的英文似乎也不是很好,想了半天,才说:“Use English?”
“Sure.”我说,“I think you can understand my English.”
“Ah…”他摸了摸自己红红的脸颊,打开了符文页,“Thank you… What’s the meaning of this?”

那之后我便经常看到他跟在小铁身后问这问那,有时也会跑到我面前对我炫耀刚刚学会的韩语。我听着他蹩脚的发音强忍着笑,他就会翻个白眼,然后拍我说我坏,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在撒娇。
我克制着自己摸摸他的头的冲动,一遍一遍纠正他的发音。他学几遍就不耐烦了,朝我挤眉弄眼说着韩英中三语混杂的语言,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被他带着出去吃中国小吃。
大概是坐在我对面的那个人有魔力,我竟觉得以往难吃地不行的小吃也不是那么的难以接受了。他得意洋洋的说下次带我吃小龙虾,我也稀里糊涂地答应下来了。
他像是怕我反悔似的,回基地的路上比手画脚地向我形容小龙虾有多么好吃。我敏锐地捕捉到他说小龙虾是辣的,回头问他:“Spicy?”
“嗯!真的很好吃!……you don’t like spicy food?”他后知后觉地看向我,不确定地问。
“吃了会,嗯……”我吃力地表达着,“stomachache.”
他的脸立刻就垮了下来,耷拉着嘴角说:“那好吧……基地附近也有好吃的韩餐喔?韩餐,Korea food,听说很正宗,下次一起去吃啊!”
他不开心的情绪一晃而过,又笑起来,元气满满地搭着我的肩向我说着乱七八糟的语言,我也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身边是很好的朋友,前方是未知却充满光明的未来。


I never really knew how to move you
So I tried to intrude through
the little holes in your veins
And I saw you

你有没有很喜欢过一个人?
我有。

在生活渐渐步入正轨的时候,我开始对我的辅助有了些不该有的想法。
看到他的时候会开心,他不在的时候会焦躁。队里聚餐我一定要和他坐在一起,他在游戏里只能和我一个人双排。
强烈的占有欲让我不由自主地要求田野和我时时刻刻绑定在一起。有时我都会被自己控制不住的行为吓一跳,而田野却毫无知觉的样子,甚至比之前更迁就我。
这让我更加地变本加厉。我开始在任何场合都和他表现得很亲密,而这一切也正好符合队伍希望我们“卖腐”的定位。我暗藏的心思在角落里越长越大,我越来越不满足于田野对我的“朋友”式的相处。
我将我心里的秘密挑了些不会暴露的告诉远在家乡上大学的亲故,他好似我要结婚似的连发了一页的感叹号,然后告诉我,喜欢就去追啊。
“按你说的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她怎么会不知道?”
“……可能比较神经大条吧,而且我觉得他对谁都很温柔啊。”我噼里啪啦地在手机上打字。
亲故回:“那你要小心哦,说不定别人也喜欢她呢。我说你呀,这种事情怎么就不果断了呢。至少也要试探一下她对你有没有好感嘛。”
我摩挲着下巴考虑了一会儿,确实很有道理。
“金赫奎你在干什么?”冷不丁地,后面传来一个我无法忽略的声音,我吓得差点扔了手机。平复了一下心情,我转过身跟田野打了个招呼:“我在和朋友聊天……”
他离我还有两步远的距离,看了看我按熄灭的手机屏幕,皱了皱眉,说:“干嘛躲在外面聊了这么久,女朋友?”
“不是啊,就是朋友,男的。”看到他的样子我莫名地有些开心起来。
“哦……快点进来了,阿布说开会。”他又恢复成平时的样子,勾着我的手往回走。
这是个好机会,我想。我用另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腕,在他看向我的时候问他:“你有喜欢的人吗?”
“……干嘛突然问这个?”他回过头奇怪地看了我一眼。
“啊……没什么。”果然还是太突兀了吧,我心塞地想,却不期然看到他的耳廓染上了羞涩的红。

……是因为我吗?
是我吗?


I've seen you, I know you
but I don't know
How to connect
so I disconnect

这是我和他相遇的第二年。
我们又一次在八强赛上铩羽而归。
我回到家里,开了直播看接下来的比赛。观众们都安慰我还有来年,其中也有中国的粉丝,他们刷着Don’t leave EDG, don’t leave Meiko。我拿起手机看了新的消息,仍然不是他。
世界赛一结束,我们俩就像吵架了一样,谁也不联系谁。我知道他是在生气我选择回韩国,可我别无选择。
我真的,真的很想拿一个冠军啊。

我在家宅了好几天,从小一起长大的亲故每天都带着饭来看我。
我每天都拿着手机的样子被他嘲笑是失恋的小姑娘。我拿着羊驼玩偶拍他,他一把抢过玩偶扔远远地不让我拿回去。
不像田野只会一边抬起手叫着apa apa,哥哥对不起,一边抬起脸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
我横了亲故一眼,又缩回沙发划着手机,依旧没有任何来自你的消息。
而这时,手机里的直播软件提示我Meiko开始直播了。我一下坐直起来打开直播,亲故也好奇地凑过来。
在等待进入游戏的时候田野和粉丝聊了起来。他皱着眉头揉了揉鼻子,说了一段话。我用我生涩的中文水平努力地听了一下,只听懂“Deft”“留”“韩国”几个字。
我心脏砰砰地跳起来,你是在说你想让我留下吗?
我急忙点开和队内翻译的对话框,问他刚刚田野说了什么。亲故惊讶地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
翻译很快就给我打了一段字来。我看着看着,心渐渐下沉。
许久,我抬头对亲故笑了笑,说:“你说KT怎么样?他们有来联系我。”
亲故沉默良久,难得严肃地拍了拍我的肩,说:“你先去冷静一下,有什么事等会儿再说。”
我被他推进卫生间,抬头才发现镜子里的我已经泪流满面。
我洗了把脸,给田野发了条WeChat,大概说了一下我收到的邀请。
直播里的他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深呼吸了几口气。
过了半晌,他回了过来:“恭喜啊。”
“祝你拿冠军。”


Part Ⅱ

在你的盲点里寸步不移/不论天晴或下雨/陪着你悲伤欢喜

这是我加入EDG的第一年。
我从未想过我能成为你的辅助,毕竟彼时你是三星的ADC,而我只是个连全国联赛都没打上的不知名战队的小辅助。我和你之间的差距就像天上和地下。
可是一切就这么意外地而又顺理成章地发生了。
我来到EDG,管了几天饮水机后就坐到了你的右边,成为你的首发辅助。
像做梦一样,我握着鼠标手指飞快地点动,脑袋里却还是一片空白的。一个走位失误,被对面一套连招,屏幕就灰了。
“啊……”我向后一倒,靠在椅子上,手捂着眼睛。我回想着教练说的话,很多人都想坐在这个位置上,如果我不行,不如把机会给其他更强的人。
我张开指缝偷偷看了你一眼。你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手下动作飞快地躲着一个又一个技能,同时不间断地输出。
迷人。
我被我脑子里冒出的词吓了一跳,却不由自主地看了你更久。召唤师峡谷如同专属于你的舞台,被你操纵的英雄像是绽放出了更多的光彩。你的眼神是我从未见过的认真,让我不由自主地被你吸引。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迷人。我想,我只是想学习你的精神,一定是这样,嗯。

那之后我便开始越来越多地注意你。如果说最开始的注视只是因为你作为明星ADC的身份,那么现在更多的,或许是因为你这个人。
你不再是高高在上让我触不可及的偶像,而是坐在我身边会生气会撒娇的,我的ADC。
我经常为了这个头衔暗暗地开心。嘿看啊,这么厉害的人,是我的队友,是我的ADC。
我在网上也经常看到关于你的言论与评价。不只是赞美,更多的都是质疑与谩骂。每到这时我就会登上小号和那些人争论。他们从来没见过你认真训练的样子,怎么能说你不好?
似乎是太激动了,有时你也会转过头拍拍我,说Meiko不听话,快去训练。
我闷闷不乐地放下手机看着你,问你会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吗。
你说,我只在意冠军。


你难道从来不觉得好奇/你身旁冷清拥挤
我一直在这里/不说一句

这是我偷偷喜欢上你的第一年。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对你的憧憬变了味。当我自己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你又重新成为我遥不可及的一个梦。
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和你打打闹闹,只是偶尔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会让我觉得心慌又甜蜜。
而当看到你与你的朋友的亲密合影,或是你与其他选手惺惺相惜的对话时,我又觉得生气而难过。
我像一个陷入暗恋的青春期女生,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让我的心掀起波澜。
我也曾耍赖让你不要和别人双排,而你一句困惑的“why?”就让我无言以对。
是呀,我又不是你的谁,凭什么要求你呢?
我苦恼地去找朋友双排,你又会趁我不在时偷偷把我的好友删掉。这是不是代表你对我也有一样的心情?
我就这样苦恼而又甜蜜地,一脚踏进了名为金赫奎的漩涡。

我知道你还不习惯这里的生活,我只能尽我所能让你过得开心一点。
我看过你深夜的辗转难眠,也见过你提到家乡时脸上的思念。我找小铁学了日常韩语,我找元硕了解了你的生活习惯,我无师自通地学会了照料你。
而当你说到那个梦想的终点,神圣的奖杯时,飞扬的神采甚至让我有一瞬间失神。
真好看啊,我想。真想看到更开心的你。
于是我更加努力地训练,训练个人实力,训练大局观,训练与你的默契。
我不知不觉活成了你的模样,一模一样的动作习惯,一模一样的胜负欲,直到别人都说我们像一对连体婴。
没有人告诉过我这样的暗恋会不会有结果,可我却甘之若饴。


我无法传达我自己/从何说起
要如何翻译我爱你/寂寞不已
我也想能与你搭起桥梁/建立默契
却词不达意

我越来越黏你,等待活动时我会和你挤在一张椅子上看比赛,坐车时我会把耳机分一只给你,机场候机时我会让你给我喝你的饮料。
第一次时我胆战心惊地等你拒绝我,第二次时我心虚地怕你皱眉,第三次,第四次……
你什么都没说,甚至对我越来越好。让我躺在你腿上休息,让我穿着你的外套出门聚餐。
我从一开始的战战兢兢,到现在的理所当然。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有一样的心情。你喝醉酒的那天我记得好清楚,那时你迷迷糊糊地,一直叫着我的名字。
我心情复杂地扶住你,你却直接抬起手抱住了我,温热的,带着酒气的呼吸喷洒在我的耳后。
我的脸轰的一下就红了。我艰难地转了个身,让你搭着我的肩带你出饭店。你全身的重量都压在我身上,明明瘦地像骨头,我却觉得,肩上有我的整个世界。
一整个世界都是你。

我胡思乱想了好几天,你却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对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温柔,又带着点点疏离。
只是有些东西确实不一样了。同僚开始开我们俩的玩笑,我装傻说听不懂。他们哈哈大笑时你也会困惑的抬起头问我怎么了,我看着你清澈的眼,心跳如鼓,张张嘴,说的却是:“啊……在说上次比赛。”
你看,我甚至不敢告诉你别人眼中我们俩的关系,我害怕你不能接受,万一呢,万一你很厌恶这种感情,万一你知道我喜欢你,会远离我呢。
我宁愿将这无望的感情藏于心止于口,也不愿冒一点点险。

我必须得先看明白我自己/翻译成一句我爱你
我也想能与你搭起桥梁/建立默契
却词不达意/词不达意

这是你离开的第一年。
十一月,上海的风带着阵阵秋意。我套上衣服准备送你去机场。
在基地门外,你和队友教练们一个一个拥抱告别,最后还蹲下身抱了抱小黄狗nice。
我亦步亦趋地跟在你身后,你回头搭上我的肩,说走吧。
走吧走吧,这是我最后一次,陪你走这段路了。

车里很沉默。你一上车就戴上耳机眯着眼睛休息。我看了你一会儿,拍了一张你的照片发在群里,又发了几行字。
“送他去机场见最后一面吧。”
“可能以后见不到了。”
我没有理会群里一片凄惨的哭嚎与哀求,也闭上眼睛。

很快就到了机场。这段路在我来到上海以来走过无数次,却没有一次让我觉得是如此的漫长,又无比的短暂。
你换好了登机牌,在安检门口回头看了我一眼。我顺势抓住了你的手,将你往旁边拉了拉。
“iko?”你的表情迷糊又不解,是我最喜欢的模样。我酝酿了很久的话在看到你的眸子时又哑火了。
我喜欢你的一切,你的笑你的温柔你的执着你的所有,就连你坚决地对我说离开的样子,我都喜欢。
我是如此的不可救药。
却不敢在你面前透露半分对你的爱。
“以后没人被你欺负啦,会不会不习惯啊。”
你走了也没有人敢欺负我了,我真的很不习惯。
“回韩国好好吃饭啊,不会再像这里什么都不爱吃了。”
没有你在的食堂,真的越来越难吃了。
“好好和队友相处,不过你们本来就认识肯定都很熟悉……”
没有你的下路,我一个人怎么办。
“……你可别忘了我啊。”
我低下头,吸了吸鼻子。过了一会儿,一只手揉了揉我的头发。我抬头,你微笑地看着我说,“不会忘记田野,my support。”顿了顿,你张开双手抱了我,在我耳边说:“谢谢你。”
说罢转身走进了安检口,带着我青涩又无措的爱意离开了我。恍惚间我仿佛看见了初见时你走向我的身影,单薄却又熠熠生辉。我虚虚地握住手掌,只抓到了一阵风。
“我喜欢你。”我嗫嚅着说。

谢谢你,金赫奎。

再见,金赫奎。


Fin.


//写在后面的话:
1.用了两首歌。个人觉得communication的爱情比较无措也比较任性,而词不达意则更含蓄,让人绝望,于是结合对于驼和甜酱的理解给他们分别套了这两首歌哈哈哈。我觉得甜酱是那种可以在一件事上坚持很久很久的人,而驼是那种认准了一个目标,其他事情都要靠边站的人。他们俩的性格其实很像很像,只是一个人执着于冠军,而另一个人(在我们cp饭眼中)执着于他。忘了在哪里看到的这句话,梵高给提奥的信里写着,“每个人心中都涌动着一团话,而路过的人只能看到烟。”我们就是只看到烟的路人,我们永远不知道他们心中有怎样的火焰。不管他们之间只是很好的朋友,亦或是有我们想象的爱情,都希望他们能好好的,得到他们想要的。
2. 一些梗来自于他们的日常,比如删好友、醉酒、甜酱发的消息等等,加上自己的脑补。另外我想说明一下,醉酒的那个部分,我看了视频七八遍都觉得驼是一把抱住甜酱的,正常情况下有人来扶的时候怎么也不会两只手都抬起来还抱的那么用力哈哈哈。况且别人扶驼的时候他都是努力站直,而甜酱一来驼就趴在他身上怎么都拽不起来了哈哈哈。
3. 我想写他们俩人都对彼此有好感/很喜欢对方,但是因为一些理由或者单纯的不知道怎么开口而错过彼此的故事,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_(:з)∠)_


以上就是写这篇ooc文的想法,谢谢大家。

19 Jan 2017
 
评论(4)
 
热度(53)
© reak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