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

@电竞投喂站

*驼妹

*其实不太切题强行参加一波

*刀子

*OOC

*三禁×3

*_(:з」∠)_渣文笔

*准备好了吗ready go!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已经是深夜十一点。金赫奎闭上眼睛向后一靠,倒在办公椅上,揉了揉紧锁的眉心,休息了一会儿。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坐起身登出了电脑上的工作邮箱,在地址栏输入了一串网址。跳出的界面是一个私人社交网站,他眯着眼睛习惯性地点了一下刷新,跳出了一条新的信息。金赫奎猛地睁大了眼睛,坐直身体颤抖着手点开了那条信息。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颓然地缩回了椅子,把脸埋在双手中,脑中一片空白。

 

 

十二年前的冬天。

金赫奎很早就醒了。他做了一晚上的梦,梦里有双眼睛一直在看着他。他觉得心跳得很快,晃了晃脑袋想强迫自己清醒过来,纷乱的梦境却在睁开眼的那一瞬间如潮水般褪去。

他眯着眼睛思考了一下,发现实在想不起来梦里都发生了些什么,最后放弃地起床洗漱。

九点的基地还很安静,夜猫子们都在房间里呼呼大睡。他去餐厅晃了一圈,连带冰箱里都空空如也。电子竞技没有早餐。金赫奎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只得回房拿上外套和钱包去小区外面买早餐。

等他提着一袋吃的晃晃悠悠地回到基地时,温度已经稍稍升高了些。他停下了脚步,基地门口站着一个男孩子,正到处张望着。

金赫奎睁了睁眼睛,努力地驱赶着困意。而那个男孩子也看到了他,歪了歪头,随即拉着他的行李箱往金赫奎走来。

“你好,我是田野,EDG新来的队员……”男生的声音越来越小,随即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睁大双眼:“Deft?!”

金赫奎满脸问号:“Yes, I'm Deft. Who are you?”

对面的男生涨红了脸,掩饰不住兴奋地用结结巴巴的英文说:“I'm Meiko… We duo in Korea server before… Do you remember me? I'm the support!”

金赫奎愣了愣,想起之前确实在韩服与一个辅助双排了一段时间。那时他与队里的辅助配合一直不好,郁闷地上韩服单排,连续三把碰上这个小辅助。那三把他手下的AD都超神了。出了游戏他忍不住加了小辅助好友,那个人也默契十足地给他发出了双排邀请。那天的金赫奎在那个人的保驾护航下在召唤师峡谷里大杀四方。到了晚饭时间,他终于满足地下了双排车,顺便用半通不通的英文和小辅助约了下一次的双排。

“Meiko…”他默念这个ID,不禁开始想象网线对面的那个人的样子。

 

而现在这个人就站在他面前,肉肉的脸颊鼻头耳尖都通红,一双如小鹿般湿润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

金赫奎回过神来,他不好意思地摸了下鼻子,说:“I know. Nice to meet you. Come in, I bought breakfast, you can haveit with me.”说着便越过男生走进基地。

背对着男生他按捺下了突如其来的心悸感,他不知道这种情绪是从哪里来的。大概是睡太少了吧,他想。

 

现在的金赫奎再想起那次初见,只会感叹一句,大概这就是命运吧。

命运让我们相遇,让我们尝试着携手前进。

 

 

Meiko真好啊。

田野成为EDG首发辅助时,金赫奎由衷地想着。

他从未与任何一个人有过如此的默契。打游戏时Meiko能理解他的任何一个走位,并配合他拿下一次又一次的胜利。生活上Meiko会为了能与队里韩援更好地沟通去学韩语,会照顾不吃辣的自己点清淡的外卖。

“Meiko noob.”

田野又一次没大没小地拍他的头时,金赫奎噘着嘴拍了他一下。

而那个人只是咯咯笑着拍了回来,丝毫没有“冒犯”了长辈的意识。金赫奎被他拍得烦不胜烦,干脆直接抓住田野的手捏了捏:“Meiko,没素质。”

原本是很普通的“下路组愚蠢的拍打游戏”,今天的田野却猛地抽回手,视线也从他脸上转回了电脑屏幕。

金赫奎愣了愣,手中温热的触感消失了,而面前的小辅助耳根都红了。他不禁眯了眯眼,问:“怎么了?”

“Nothing! My queue is ready!”小孩提高了声音叫出来,却慌张地在排队界面点了拒绝。

“阿西吧……”田野垂下了头低声骂了一句,又红着脸抬头看着他:“金赫奎都怪你!”

“You clicked wrong, why is my fault?”金赫奎控制不住自己又拍了一下小孩的头,随后便看见田野站了起来,通红着脸冲出了训练室。

其他人视若无睹,只当是田野rank不顺心态爆炸,阿布也如往常一样叫金赫奎去安慰他。金赫奎撇了撇嘴,关掉游戏站起来出门找他的小辅助。

在基地上上下下转了一圈,只剩田野的房间还没有找过。金赫奎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了小辅助闷闷的声音:“进来……”

金赫奎推门进去,田野趴在床上一声不吭,头发蹭的乱七八糟。

他走过去坐在床边,伸出手揉了把小辅助的头发,问:“what's wrong with you?”

田野明显地缩了一下脖子,才翻了个身,脸向着他,说:“赫奎啊……你会不会觉得我很烦?”

烦?怎么会,你很可爱啊,cute meiko。金赫奎这样想着,嘴上却说:“iko烦,没大没小,不喜欢。”

然后他便看到他的辅助慢慢红了眼眶,又扭回了脸埋在被子里。气氛诡异地沉默下来,金赫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有哪里不对。

他捏了捏田野裸露在外面的手肘,又顺着手臂握住了田野的手:“为什么不理我?Meiko cute。”

田野坐了起来,挣脱他的手,眼睛里闪烁着泪光:“你明知道我喜欢你,为什么还要这样戏弄我?”

金赫奎花了几秒钟理解了一下这句有些复杂的中文,随后心里炸开了一片小花。

他伸出手拥抱住小辅助,不顾田野的惊愕在他耳边说:“I know. 我也是。”

田野推开他,不敢置信地看着他。而金赫奎只是笑着说:“如果,我们能拿,冠军。”

田野愣了愣,又低下头去,嗫嚅着说:“我……我会帮你拿冠军的,你和我在一起吧。”

“好。”我是喜欢他的,金赫奎想,有谁能拒绝一个无限对你好的田野呢?

 

 

故事的开始总是美好的,阴雨了多天的上海终于放晴,展现出属于春天的朝气与初恋般的温暖。或许因为本来就是好朋友,刚刚表白了心迹的少年们相处起来也并没有多少不自然,每天依旧打打闹闹地训练着。只是偶尔金赫奎会捏捏田野软软的耳垂,然后不出所料地看到田野红透的脸颊。

直播时,有时弹幕也会刷着让金赫奎调戏田野的语句。金赫奎便装作看不懂的样子对着电脑念:“Meiko kiss me.”“Meiko marry me.”

田野就会大骂他不当人,又掩饰般地和别人双排上车。

这样的日子挺好的呀,十八岁的春天,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下路组突飞猛进的关系也为他们带来了好运。队伍赢下了春季赛,代表LPL赛区进入了季中赛,经过艰难的长征后得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领完奖杯他们按照惯例排队走上舞台接受采访。田野走在他前面,金赫奎能看见他白嫩的后脖颈上服帖的柔软黑发,就像田野这个人一样,如纸般纯白,又无比地体贴温柔。

站定后,他的眼神依旧不能从田野身上离开。对方背着手的站姿像个小老头,镜片后的双眼有些紧张地眨着。金赫奎眯了眯眼,突然想抱抱小辅助。那人感受到他的视线,转头与他对视一眼,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转回头去。最终他还是抬起手揉了揉田野的后脑勺,田野缩了缩脖子,在只有他能看到的角度又红了耳朵。

金赫奎满意地笑了,瞧,这是我的辅助啊,能和我一起拿冠军的辅助。

 

 

MSI之后的假期里,金赫奎回了韩国偷偷订做了一对戒指。戒指的内圈刻着小小的“MEIKO”和“DEFT”,自信满满的他原本打算在夺得S5冠军后就将戒指送给田野,以此作为他们相爱的凭证。

可谁知天不如人意,S5他们的惨败让他心灰意冷,甚至萌生出离开EDG,离开田野的想法。

那时的田野也是笑着的,只是笑容里带着些苦涩的意味。某天他们都回到了寝室,他背对着田野的方向按着手机和韩国的朋友倒着苦水。田野躺在床上突然叫了他的名字,说你要走了吗?

他收起手机,回头看了一眼田野。他的辅助眼睛红红地看着他,脸上不复笑意,认真地询问他,你要离开我去追你的梦吗?

他带着愤怒与不甘的心突然就平静了下来,他说,我想拿冠军。

他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小盒子,走到小辅助面前,蹲下身,说,你来打开它。

他还记得看到戒指时田野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不论他怎么安慰都停不下来。田野抱着他,把头埋在他怀里说着我爱你,不要离开我,而他摸着田野的头说只要拿到冠军,我们就永远在一起。

想来那大概是他做过的最勇敢也最无耻的事吧。

他要拿到世界冠军,要证明自己是世界第一的ADC,于是田野的心愿就成了证明自己可以配的上金赫奎,可以站在他身边保护他。

他用一对戒指一句模糊的承诺绑住了田野。

他是田野的全世界,却忘了带田野进入他的世界。

我给了你最缥缈又最现实的希望,可为什么我没有珍惜珍惜再珍惜你呢。

 

 

金赫奎的冷静果决只表现在他想要达到的目标上。

面对田野,他还是那个迷糊任性的羊驼。

任性到他肆意挥霍田野对他的爱与包容也毫无收敛。

迷糊到田野和他已经渐行渐远,他也没发现。

 

 

又是一年S赛,仿佛魔咒一般,他们的战队又一次止步八强。

当一切尘埃落定的那一刹那,金赫奎有些茫然。

他摘下耳机,听着场馆内排山倒海的给对手的欢呼声,看着屏幕上大大的DEFEAT,突然觉得很绝望。

我只是想拿到冠军,为什么这么难?他想。

回到酒店,他依旧一个人窝在床上,戳着手机看着朋友们发来的安慰,沉默不语。

他的辅助,也没有再来问他关于去留的问题,而是躺在床上戴着耳机,双目紧闭。

过了许久,他低低地说:“三年了……这是我的第三年,离冠军最近的一年。”

田野一抖,却还是安静地没说话。

“我可能会换队。”他说。

田野睁开眼睛,转过头看着他。

“我想拿冠军。”

他背对着田野说。

“对不起,等我好不好。”

 

 

时间总是会改变很多事情。三年过去了,曾经的野萌萌长成了野神,曾经的羊驼也拿着属于他的最高荣誉光荣退役参加兵役。

他们依然还有联系,隔着网络分享快乐或是互相宽慰。每次接到彼此的消息都是最开心的时刻。

兵役结束之后金赫奎参加了工作。总是有人问他有没有女朋友,而他也笑笑说已经有相恋的对象了。别人说那怎么从来没见过你恋人,这么久不见面对方不会移情别恋了吧,金赫奎想了想,说,他不会背叛我。

田野不可能会背叛我的。金赫奎想。

哪里来的自信呢?也许是那人每天从不间断的早安晚安,也许是他无论何时发送的消息都基本能立刻得到回复,也许是田野对他几乎有求必应。

甚至是他让田野来韩国工作生活,来陪伴他,田野也毫无怨言。

他就是这么爱我。金赫奎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田野给他的支持与包容。

 

 

这是田野在韩国过的第三个生日。

田野精心准备了一桌金赫奎爱吃的饭菜,坐在饭桌前等待他的爱人归来共同庆祝。

分针在时钟上一圈圈不知疲倦地绕着,桌上的饭菜早已凉透了,田野的心也随之渐渐下沉。他第十二次拿起手机,看着屏幕上金赫奎的电话号码,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拨打了出去。

“嘟……嘟……嘟……”响了很久,电话那头的人终于接了起来:“Meiko?”

“赫奎……”田野说道,“你回来了吗?”

“还没呢,今天有重要的会议和酒宴。不好意思啊meiko,晚上我会晚点到家,你吃完饭就早点休息。”电话那边的人压低声音说道,隐隐还有音乐声和酒杯的碰撞声传来。

田野安静了半晌,金赫奎见没人回答,又说道:“我这边还有事,等会儿有空再打给你。”

田野仿佛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问道:“你记得今天是什……”“我先挂了,meiko乖。”随后电话那头的人便按掉了通话。

田野默默地放下手机,呆呆地看着手上的戒指,一个人坐了很久。

 

久到金赫奎终于带着一身酒气出现在家门口时,他也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

“怎么了?为什么坐在这里。”金赫奎脱下大衣,放在沙发上,走到田野面前,想要伸手摸摸他的头。

田野偏了偏头,让他的手摸了个空。

金赫奎皱了皱眉头,又想到田野或许是因为他太晚回家而生气,便坐到田野身边,打算向他解释一下。

谁知他刚坐下,田野就腾地站了起来,还因为久坐腿麻而晃了晃身子。

“你到底怎么了?”金赫奎也生气了,语气带上了浓浓的不耐烦。他想自己在外为了更好地生活打拼受累,本以为回到家的是有田野的温柔乡,谁知却是一只刺猬对他张起了一道道防御网。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田野背对着他低声说,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不顾金赫奎的反应,他接着说道:“我的生日。我的二十五岁生日。”

他转过身低头看着坐在沙发上的金赫奎,干涩的眼眶胀痛着,却没有泪水掉下来。他说:“这么多年了,金赫奎,你有没有在乎过我?你甚至没有帮我庆祝过一个生日!”

金赫奎愣怔看着突然爆发的田野,那满含痛苦的眼神仿佛加了把锁挂在他的嘴上,让他说不出哪怕一句辩解的话。

“你要追求冠军我就看着你离开EDG离开中国,你要我来韩国我马上退役来找你,你为了升迁不能曝光我们的关系我也接受。你要求我做的所有事我都做了,”他的爱人发泄地大喊着,“我为了你抛弃我的前途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所有!”

田野急喘了一声,仿佛要在今天将所有的委屈和不满都展露给这个他深爱的人看,“在你心里我不重要,你根本不在意我的一切,你只是需要一个人照顾你,崇拜你,爱你而已。”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金赫奎张了张嘴,站起来伸出双手想抱抱田野,又因为他向后退一步的动作而停在半途中。

“我……对不起田野,我不是……我很爱你,我想多赚点钱让我们的生活好过一点……”这是他第一次在田野面前流露出他的不自信。

田野看着他,突然掉下泪来。

“你只爱你自己,”他看着这个仍旧比他高半个头,他深爱的人,“你爱的不是我,你爱的是把你当成唯一的人。那个人可以不是我,真的。”

田野又走前一步,脆弱而又顽强地仰着头看着他,手抓上了他的衣服,泪眼模糊地说:“我很痛苦啊金赫奎,和你在一起真的好累好累。”

“金赫奎我不想再这么累了,”田野哭着说,“我受够了,我要走了。”

金赫奎看着田野的泪水,发现这是第一次自己没有理由在他流泪时,给他一个拥抱。此时此刻所有的话语都是贫瘠的,他无法开口让田野留下来,就像他根本不能给田野一个看得见的未来。内疚感与痛苦将他淹没,而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田野只是哭泣着,双手紧紧攥着他的衣服,仿佛还在期盼着那一点点被挽留的可能。

他呆了半晌,抬起手轻轻擦去田野脸上源源不绝的泪水。明明心下痛到无法呼吸,他还是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好。”

他看见田野眼里闪烁的希冀一点点灰暗下去。他看见田野低下头慢慢擦掉泪水,抬起头扯出一个难看至极的笑容对他说,金赫奎你这个畜生。

田野说我走了,祝你永远幸福。

田野说,再见,不要再见了。

曾有人谈地久天长,可聚散总有期,世事总无常。

 

 

田野当晚就收拾了几套换洗衣物离开了他们俩的家。或许不能再称为“他们”的家,金赫奎想。

这样一看田野的东西真的少的可怜,除了和他一起买的配套的生活用品,田野几乎就没有了私人物品。也对,当初田野来到韩国时就只带了一个箱子。那时金赫奎去接田野时,路上堵车,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才到。等他匆匆忙忙赶到到达厅时,看到的便是那个依然单薄的身影坐在行李箱上默默地低头玩着手机。他叫了一声,田野便抬起头来,笑着扑进了他的怀里,带着穿越千山万水而来的爱恋与信任,全身心地投入了他的世界。

 

 

分手之后金赫奎也尝试过和别人在一起,每段感情中他都扮演着一个完美情人的形象,但没有一段感情超过三个月。到后来,他干脆连恋人都不找,一直孤孤单单一个人过日子。

周末几个老朋友一起出门聚会,酒过三巡总有人问他为什么还不结婚。

“感觉不对,”金赫奎笑着和朋友解释道,“在一起久了就发现他们都不适合我。”

而朋友总是欲言又止,又叹口气,拍拍他的肩,说赫奎啊,忘掉过去开始新的生活吧。

金赫奎没说话。

哪里不对呢?他想,每个对象都符合他的要求,温柔善良大方,支持他的事业,默默为他付出。每个人都那么完美,每个人都比田野好。

唯一的缺点就是,他们不是田野。

再也不会有人像田野了。

他闭上眼睛,强迫那个不由自主想起的名字和身影从脑海中消失,又仰头吞下一杯酒。辛辣的液体穿过喉咙,掩去了一腔酸涩。

他心里有座坟,住着未亡人。

 

 

金赫奎有一部旧手机,用一个卡通幼稚的手机壳保护地好好的。每个熟悉金赫奎的人都知道这部手机一直保持满电开机放在他身上,却很少见他拿出来过。

曾有好奇的情人缠着他要看那部手机,却被他瞬间冷下来的脸色吓了一跳。他冷淡严肃地警告每一任情人这是他的底线,独自一人时拿出手机的神色却是从未展现在外人面前的温柔与脆弱。

手机里存着他在EDG时的所有照片、视频,甚至是当年的粉丝群里的聊天记录。而这些记忆里无一例外都有着另一个人的身影。

有一些别人拍的照片,那人无一例外都在看着自己。

自己的采访,自己的睡颜,自己的背影。

那个人一直笑着的,看着他的眼神里爱意满的要溢出来。

当时的他觉得理所应当,现在的他独自攥着这些回忆苟延残喘。

田野啊。他总是摩挲着屏幕上那人的脸,眼神沉默而又恍惚。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金赫奎不是没有尝试过去找田野。他知道田野的社交账号,默默地看着田野在网路上更新的近况,为他的喜怒哀乐而牵肠挂肚。金赫奎不敢贸然联系田野,而田野似乎也做到了他说的话,回到中国,走过了最开始那段时间的消沉后,他重新开朗起来,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只是再也没有和金赫奎联系过。渐渐地,田野的身边也出现了一个女人,温柔细心,包容着田野的一切。她就像当年的田野对待金赫奎一样,将田野小心翼翼地保护起来。

这样一个强大的人才可以给他幸福吧,金赫奎想着,默默关掉了网页。田野应该是被人宠爱着的,可是他明白地太晚,成熟地太晚,眼睁睁地看着田野离开他的世界。

这是一个写好的悲情剧本,没有人逃脱得了。

 

十八岁爱上的那个人总是占据我们内心最重要的一席地。少年时的爱情总是来得凶猛又张扬,那个年纪的我们一无所有,却有勇气给对方整个世界。

十年以后,谁还有勇气孤注一掷呢?

 

 

把有关田野的痕迹都收拾干净后,金赫奎坐回了办公椅,电脑屏幕上还亮着那条信息,他甚至能感受到发信息那人雀跃的心情,刺地他的眼睛酸涩无比。

他看着结婚照上挺拔英俊的青年,那棱角分明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终于痛哭出声。

他模糊着双眼第一次点开了评论:

Congratulations, meiko.

Wish you happy forever.

Deft.

 

 

最后的道别,就如当年的初见。

Hi,Meiko,我是Deft,很高兴遇见过你。

 

 

//写在后面的话:强行参加一波每周主题,因为实在想不到题目了(×)。此文是在属于EDG的S6刚结束的时候写的_(:з)∠)_,负能量爆棚于是报社了一回。现在想想,他们七个人能一直在一起最好啦,实在要分开的话也祝前程似锦罢。

我的心愿是:大家都开心幸福。

 


28 Oct 2016
 
评论(4)
 
热度(38)
© reakie | Powered by LOFTER